喵柴

爬墙大户

2016.10.20吴敬平吴爸爸直播简述

谢谢妹子总结~

亦雪城池:

好激动今天第一次全程跟直播,虽然中途卡了几秒,但还是基本听全了。


直播要点:


1. 胶皮分为正胶反胶生胶长胶,并展示了每种胶皮的不同,现在有印象的就是刘大团善于正胶王涛善于生胶。有用一面各一样的也有用两面一样的,作为生手来说还是两面反胶比较好。


2.球板分为三层板五层板七层板,基本是觉得自己力量越大的用板越厚。


3.挑球还是要捏捏,第一按上下两端,第二捏有缝处,看均不均匀。如果瘪了说明软,适合没有力量的选手,硬的适合力量型选手。每个选手上场前半小时去点将台挑三个球,互相同意后使用。


4.粘胶皮很麻烦,通常要四五个小时,基本都让小胖粘(脑补小胖乖乖粘球板),推荐网购五块钱哪款(这块卡了没听见)


下面是答疑环节(吴爸爸太实在了回答了特别多问题,在此仅记下有印象部分,语言可能有些偏差但原意不动,推荐大家等视频出来之后去看b站哈):


外敌部分


1. 水谷隼自从赢了许昕回去之后就有点不知道自己姓啥了,他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(怼的好吴爸爸!)


2. 虽然郑荣植打马龙张继科挺费劲,但其实他正手一般,技术还有漏洞


3. 英国队也没啥,我们重视一下应该可以


4. 日本队可能2020奥运时候女队会给我们造成一些困难,但我们重视起来应该也没问题。男队方面如果能上马龙小胖徐昕的话也应该是没问题(有人问张继科,他说张继科去不去东京看他自己,他确实年纪比较大了加上伤病比较严重,如果想去的话需要克服很大困难。)


队员及队伍部分


1. 小胖应该等年末教练班子重新选拔之后会有新教练,队内对他也比较重视


2. 许昕也是一样,国梁还特别去乒超指点他了。但比小胖有点担心的是我的理念和技术会跟新教练有摩擦


3. 乒超联赛有空会去看,手心手背都是肉,会看看许昕和小胖比赛,但如果没时间就看电视转播


4. 方博正手好,反手需要加强,有进步空间,周雨也是有技术漏洞需要加强,林高远只前也是我队员,我也算有点私心,算帮马琳带带。他如果有小胖的正手会是超一流选手


5. 国梁不知道会不会走,但他现在是灵魂人物,感觉现在还没有适合接替他位置的人选


技术答疑(这块最好看回放,吴爸爸拿着空板比划的样子特别萌好吗!)


1. 上旋球和下旋球的分别。下旋球是压一下,上旋球是挑一下,也有假动作迷惑对方的。丁宁的下蹲发球原理相同。搓球是这样的(形容不出来了)


2. 直板和横板反手拧拉。基本是用腰部带肘部加手腕运动。直和横就是用拍不同,原理相同。国际乒联要求发球绝对要看得见,防止拧拉假动作。


其他


1. 小咪snow特别萌!小咪开始时一直在叫,后来把它放到远离吃的地方就好了😁 snow特别傲娇,让它握手它想想趴下了😁。还有只叫小白的流浪狗,特别乖不敢过来


2. 吴指导真的特别爱乒乓球,一讲就不知道喝水,每次都是看到大家提醒他才喝的。


3. 吴指导真的特别宠粉。大家说他说话快他笑着说没办法川普一辈子改不过来了。大家说可不可以去解说他说有机会就去(太好了!)


…………


大致就这些了。其实我真的是小透明来着,但是里约之后就沉迷胖球无法自拔。这次写直播概要的原因就是真的被吴爸爸的敬业精神感动了,想第一时间安利给大家,希望能去看b站的最好看原版,毕竟记忆力有限。没条件的最起码看看这个,不要辜负了老人家的一片心意。


最后祝愿国球长红!

评论

热度(1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